since 2015
ins:mrnotbean
考研预备役
工科狗,秃顶系
掌握电脑维修系统重装技能

♥Mickey♥snoopy
♥Jay Chou♥Soft lipa
♥kindle♥coding♥studying
文具控,字丑星人

半停更
承蒙你们喜欢,深感惭愧

study account :
http://mrnotbeanstudy.lofter.com

 

开篇话:[迟早有一天纸用点点胶会取代双面胶的('・ω・')]
点点胶,别名卷轴双面胶带,拉动双面胶,不一定是点点状的,但好像大家都习惯用点点胶来统称这一类东西。

以下赘述,排名不分先后
1、国誉章台胶dotliner stamp(图三图四)
真的种草很久的一个东西,用了petit一年,上个月才终于花三十来块大洋入了本体加一个替芯(6.5m/个)
接下来进入暴走吐槽时间
宝宝们国誉的点点胶系列用petit或者Jr.就够了!(后面有介绍)按动和章台都没什么卵用!只是个噱头啊啊啊!
章台的盖子盖着可以往下按,像用回墨式印章, 往下按的时候会自己走动,印出矩形的胶。 盖子打开就是个巨大的方形的点点胶,可以自由拉动。
然而关键是,除非你压的很慢且人品爆表,一般是盖不出矩形的(见图五,为了看得清楚用荧光笔画出来了),吃土少女觉得好浪费好心酸诶
那就只好盖子掀上去当普通点点胶的用
可他那么大一个,用的时候挡住视线超不方便诶。
慎入。
ps我的章台是泰国产

2、国誉点点胶dotliner(图二)
国誉点点胶其实型号很多,本体替芯wscn,wsg一大堆,马云很多卖家自己标的都是错的,这里只说前文提到我日用的的两只, petit(WSG-D100)和Jr.(本体WSCN-DM300,替芯WSCN-D300)
冷知识:型号后面的数字与胶的轴承半径大小线性相关(=^・・^=)
petit是最小号的,不能更换替芯,会出限定版,有大陆版和本土版之分,大陆版一般三块多一个,良心卖家做活动能到两块出头。限定版诸如星星胶爱心胶蜂窝胶(点点胶,顾名思义,拉出来的胶是圆点,以此类推,星星胶拉出来的是五角星,蜂窝是正五边形),欢迎少女们品尝。
Jr.四五块,能换替芯,替芯和petit价格差不多,只是我觉得很笨的宽宽一个外带不方便,长度一样,一般都用petit或修长的plus了了。
ps中国产日本产越南产的都遇到过,木有大区别。

3、plus豆豆彩贴 norino
比起国誉, 两者性价比伯仲之间,plus六七块一个,长度长些,八米。两者最大的不同,国誉的换芯就是换芯,替芯小小的一个,plus的本体实质上只是两片连在一起的塑料,替芯才是重头戏(描述的不清楚看图六就好了,从上到下plus,kokuyo,SDI)。 不过我更喜欢plus的点点胶,以下是理由。
第一,拉动的手感更好。特别是petit要用完的时候那种巨大的摩擦力带来的生涩感让人不要太难过,而plus的滑动相对更顺畅,手感更好。
第二,我觉得更好看。这个不解释,就是喜欢修长的东西,而且放在文具盒里外带方便。
第三,宽度分类清晰。plus天蓝色绿色粉色深蓝色各有不同的宽度,这里暂且不表。
第四,单个的长度更长。
但是但是,plus的品控似是差一些。
举个简单的栗子。
暴力如我,用过的五个国誉每一个国誉都是寿终正寝,用的干干净净,彻彻底底。但用过的三个plus,只有一个磕磕巴巴的完整用完,其他两个都是死在半路,不是掉链子(卷轴的塑料带脱离轨道装不回去)就是滑丝(目测齿轮出问题,上面拉出来塑料条,下面不能自己回收)
所以kokuyo还是plus看你们喜欢啦
ps,plus的东西大部分越南产

4、台湾手牌SDI,Glue tape(见图一合家欢,本款本体型号GT-206R,可换替芯,8m)
为什么要把它单独拿出来说呢,首先,它是我用过的第一个拉动双面胶。第二,它代表着与点点胶不同的一类拉动双面胶。
它是没有痕迹的,拉出来的就是类似普通双面胶的效果,无色无形。
在粘贴在硫酸纸等半透明物时,点点胶总是没那么合适的,这就需要SDI的出场了。
其实类似的款母鸡也出,在此不表。
ps猜测应该是湾湾产的

5、其他
国牌乐普生也有好几款点点胶可以选择啊各位!虽然我还没来得及用,但同班文具控用了说还不错啊。
价格与dotliner Jr.差不多,颜值也是,所以也不算有优势。

最后,本来这个评述是想随便说说的,没想到我那么话痨说了辣么多。
谢谢看到这里的宝宝。
如有错漏之处欢迎指正,但请温柔的指正('・ω・')
今天就到这里,谢谢大家。

评论(5)
热度(170)
Top

© Mr.Not B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